阿夸夸-chihato

想做个勇敢又美好的姑娘

老少皆宜的法式苹果泥Compote de pomme


简介

在国内苹果泥常常是给孩子吃的。在法国,餐后不来份甜点的话,苹果泥常常是代替品,因为没什么热量,又酸酸甜甜的。尤其是苹果的季节,果泥可以和松饼,华夫饼,面包片一起吃。


用料  

苹果【我这里做了10个小苹果适量

糖【可放可不放,看苹果甜度】通常为10-20%的苹果重量

水适量

黄油5-10g

肉桂粉


1.苹果削皮去芯切小丁


2.黄油(beurre)放锅里,在烘培技巧里常说beurre noisette,也就是黄油在锅里煮,直到浅浅焦灼色,在味觉里产生一种很接近榛子

(noisette)的味道,于是就叫beurre noisette。不要小看这眯眯小的黄油捏!!!


3.放苹果丁煮,(加糖如果有需要的话)我的苹果是院子里的苹果,而且老的和老太婆差不多,甜得很,不需要糖。

加水适量,加肉桂粉!!!


4.煮到苹果半透明。这里也看自己喜欢,给小孩子吃可以全部碾碎。我喜欢带一点点颗粒的。


小贴士


苹果泥可以搭配任何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夜宵,没什么热量但又简简单单的好吃,另外也可以配酥皮做塔做派。


评论
热度 ( 89 )
 

© 阿夸夸-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