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夸夸-chihato

想做个勇敢又美好的姑娘

嘿 我就是那个阿夸夸。

010柒:

我是柒柒, 我有个朋友阿夸夸.

我在中国, 她在法国.

我爱画画, 她爱烘培.

我们都爱猫, 爱植物, 爱家人, 爱朋友, 爱自己的生活. 

爱沿途不一样的风景.

她会拍下来, 我会画下来. 我们会写下来. 

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特别的日记本, 属于我们两.

不想藏起来, 就这样晒在太阳下.


有关标签是: 夸夸0107

谢谢你来看, 谢谢你喜欢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圣诞节要到了, Yolande昨天死了, 结束了20年的癌症斗争.

在病床上和苦痛同眠的日子里, 没有任何唐突.

这是我在法国的第二年冬天, 第二个我身边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.

嘿, 有错觉好像我会带来不幸呢.


要下雪了, 和去年一样,在这里, 冬天逃不过寒冷.

我准备了一堆菜谱,拍了一堆图, 却没有力气写一堆字, 凑成一点像

样的东西给你们看...

我喜欢寒冷喜欢冬天, 却总觉得好悲伤凄凉, 如果这也算理由的话.


我的生活永远还是一片混乱.


上周末的4小时石头林子里乱走之后, 膝盖疼得不好走路.

难得周六C加班, 回家的时候他已下班, 于是C笑着说自己女朋友像

80岁老太太, 但还是很温柔的给我抹药膏.

家里的床是阁楼床, 爬楼梯的时候自然膝盖很疼, 突然就哇哇大哭起

来, 真的就跟个3岁小姑娘似的,

也许是因为觉得自己没用, 也许是因为有瞬间很想妈妈, 总之从来没

有这样发生过, 连自己都觉得哭的方式好奇怪.

那时C在楼梯旁说: 你让我怎么办嘛,来来,你下来,我把床拆了.

结果大哭着, 我还是爬上了床.

他只是很温柔的看着我: 来, 不哭, 抱抱.


再有一天, 想起M对我说的一个场景, 当初她一个人怀上了A, 打电

话回家的时候, 她妈妈只是浅浅地说: 嗯,你觉得幸福吗?


某天, M、S、P和我在聊天.

M说: 哎呀, 这把年纪, 我已经有两个老情人死掉了.

【S和P是爱人, 和M是好朋友】

S接着说: 啥, 已经两个死掉了, 不许你再碰我!!!

不知道为什么,突 然就觉得很好笑.


不晓得为什么跟你们说这几 件没有关联的事情, 大概是觉得即使再

悲伤凄凉, 生活中还是有点滴温暖的, 那些难忘的细枝末节.


我常说, 到了这个岁数, 知道自己要什么.

仔细想想, 其实不是的,

我没有什么追求, 也没有什么野心, 走到这里, 都是边走边看的, 很多

时候是勉为其难, 很多时候是没有退路.

可这到也好,所谓顺其自然.


雪啊, 快点下吧.

要知道, 去年一大早嘎吱嘎吱踩着雪, 把热腾腾刚出炉的面包揣在

怀里的那份快乐, 我还记得呢.


冬天啊,还是要来碗暖茶热汤的好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夸夸: 柒啊, 我想我是惊艳不起来的, 细水长流吧...


柒柒: 不管什么事, 细水长流都是最好的. 烟花才惊艳一刹那.


2014年12月5日

文字: 阿夸夸

照片: 阿夸夸

画画: 010柒

整理: 010柒


评论
热度 ( 69 )
 

© 阿夸夸-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