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夸夸-chihato

想做个勇敢又美好的姑娘

好久没有写些什么了,倒没有特别的理由,大抵只是没有时间,或者没有力气。
可是看完《水声》,那些软软的字句,让我想写些什么,即使没有什么时间,或者没有什么力气。


周四晚上,C带我和一群人烤肉,春天嘛,法国人很爱BBQ,对了,夏天也超爱的。主题是guinguette,是那种可以跳舞的小咖啡馆,通常是露天的。
其实我知道的,他只是想带我去看他的男朋友。(笑)
嘿,G很帅哟!我对他说。
然后他很自然地和我比个中指,然后舔手指。(哈哈,基友就是比较没底线)
那晚上有3或4对基友,很自然地捏屁股亲吻牵手,说着黄色笑话什么的,话说回来,那晚上的基友们屁股都很翘。我不爱喝酒,也不爱抽烟,只是坐在一边吃薯片而已,说实话,我并不想来,要是不是C硬邀请我来,要不是他恋爱了。
他一边和朋友大笑,一边偷偷暗示我站起来,走过去,聊开来。我大概只是不想离开薯片,所以一动不动。最后他拉着我去厨房BALBAL地给我训话,我其实只是想喝schweppes,一种微苦的柠檬苏打水。他大抵是让我试着融入人群的意思。我明白的。
我们有了又有了一次算是深刻也片刻的对话,好像我们说的总是差不多主题。
然而,在吃薯片的时候,突然有些失落,我一直觉得我和C是相似的不太正常的人,其实不是,只有我大概是不正常的那个,觉得自己被丢下了吧。怎么定位自己呢。我想,我大概是个看客吧,孤独地看客。我一直觉得自己会一个人孤单地在加拿大死去,嗯,越来越觉得。最不正常的是,那很好啊。
我进入了一个很微妙的阶段,冷静地看自己,同时嫉妒很多人。嫉妒C和朋友们大笑,嫉妒V的简单,嫉妒D的娇美,嫉妒Z的什么,嫉妒L的那个,是那种很平静地嫉妒,啊,原来我不能成为那样的人。然后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而已,家常便饭的自我毁灭而已。
今天上英语课,有个互动的环节,老师问我,你不想分享吗?我冷静地说,不想。结果就顺利跳过。

自打在巴黎上班,我觉得我背叛了很多人。M需要我的时候,我不会在她身边,N需要我的时候,我也不会在她身边,我哭泣的时候,也没有人在我身边。然而,那些人是不是真的需要我呢?
店里的工作很耗精力,让生活变得很匆忙,有同事结婚,有同事买房,有同事换工作,有同事生小孩,有同事失去家人,可是我们那么匆忙,那些那么那么重要的事情,都变成了擦身而过的小事,我觉得莫名地悲伤。可是生活嘛,就是这样。我好久没有和很多人说话了,然而我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多话要说呢。
I had nothing to say,在英语课上我说。

是啊,我说的越来越少。Chef有天问我M怎么样,我只是含着眼泪说,能不能不要问起即使只是好意。
刚开始上班的时候,我每个礼拜都回去,持续到2月,好累。2月开始,我回去少了,因为好想多睡一会,不那么赶。每隔两礼拜回去,M总是有些恶化,有时候我问自己,你是不是害怕回去,你是不是在逃避。

上次回去的时候,周日阳光很好,我们聊着家常,我哭了起来,M说,不哭,是个意外,生活有很多意外,好的,坏的,我不小心遇上了坏的而已。
大学的时候,想起有一天妈妈会离开我,就会哭起来,哭很长,很长。我想如果我过了这个坎,第二次,是不是会习惯一些。有些事情,大概永远不会习惯吧。

我对C说,我决定了,我不会去M的葬礼。
我对自己说,M要走的那天,我会对她说:Bon voyage, à bientôt. 旅行愉快,然后很快见。然后我会想象她只是去旅行了吧,很长很长的旅行。
我哭了起来,大概这才是不想再写东西的原因吧。

1:06,夜已深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 

© 阿夸夸-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